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建龙烟铁路完成接触网冷滑试验

2017-08-21 08:3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伟玲

8月1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龙烟站后项目部承建的龙烟铁路站后接触网工程冷滑检测试验顺利完成,为后续全线接触网送电、热滑、动态检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触网冷滑试验是试验检查接触网拉出值是否在标准范围内;接触网悬挂弹性有无不允许的硬点;吊弦线夹、定位线夹、接触线接头线夹、中心锚结线夹、分段绝缘器、分相绝缘器、线岔等安装状态有无碰弓、脱弓或刮弓危险;接触网导线有无弯曲、扭转现象;受电弓与定位管之间的距离、受电弓与绝缘子之间的距离、受电弓与有关接地体之间的距离是否符合标准。

为确保龙烟铁路接触网工程按计划节点正常开展,项目部全体人员众志成城,克服了施工量大而繁杂、施工过程中受干扰因素多等困难,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完成了接触网立杆和网线架设、变电设备安装及电缆敷设等电气化施工任务。冷滑试验前,项目部制定详细的冷滑方案,制定安全技术措施,从机械设备、人员安排等方面作了充分的准备。并用自制简易受电弓冷滑两遍。

本次冷滑试验于当日凌晨2点开始,由德龙烟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实施,龙烟铁路工程监理、设计、施工单位,济南局建管处、供电处、机车车辆验收室、淄博维管段参加。下午3点多,龙烟正线接触网冷滑试验顺利完成,各项检查数据、指标、特性良好,均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标准。

冷滑检测试验结束后,龙烟铁路将于8月21日全线带电,正式开始热滑实验和动态检测。(徐伟玲)

接触网冷滑试验.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