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木妮瓦尔和弟弟妹妹的温馨旅途

2017-08-21 00:0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八月的天还依然高温节节,伴随着热浪Z179次列车开出了北京车站,随着列车的飞驰,车厢里一下子沸腾起来,怎么了呀?

 原来是8号车厢艾山江。纳斯尔一个人带着4个孩子最大的木妮瓦尔今年才9岁,最小的妹妹才2岁,大家都知道维吾尔族家的小孩都特别的“稀罕”,好动。一下子4个小活宝在车厢里活跃了起来,给枯燥的旅途添加了一抹愉悦的氛围。吴海涛这可瞅了,因为语言不通,小孩子又是特别的活波调皮,很容易出现意外。这个时候吴海涛就试着去做安全宣传,没想到姐姐和爸爸都会汉语,而且还会写汉字,愁容不展的吴海涛顿时松了口气,吴海涛就带着姐姐和爸爸挨个介绍每个设备设施,给他们说了很多安全知识,并且再三叮嘱很多注意事项。爸爸和姐姐热情的说着:“我们家的小孩子都喜欢你,我们有什么不懂就问你”。海涛说:“大家出门都不容易,相互帮助是应该的”,就这样开启了回家之旅……

1.jpg

艾山江。纳斯尔爸爸一个人带着4个孩子这是我们汉族家庭里出现概率很小的事情,所以吴海涛格外的留意。很用心的注意他们的动态。艾山江。纳斯尔爸爸夸吴海涛对他们的特殊重点照顾特别欣慰,天气依旧炎热,车厢里的空调对忙着作业吴海涛来说已经感受不到丝丝凉意,姐姐木妮瓦尔带着弟弟妹妹在车厢里玩耍看到吴海涛轻轻的唤一声“海涛姐姐,辛苦了”,9岁的木妮瓦尔不仅身为姐姐照顾弟弟妹妹,而且特别的懂事,替爸爸分担责任。海涛作业时木妮瓦尔就蹲在旁边问个不停,看到海涛的眼镜因干活汗水的原因滑落到鼻间,贴心的木妮瓦尔就说:“姐姐眼镜快掉了,我帮你扶一下”,吴海涛甚至都感觉不到作业的辛苦和汗水,暖暖的动作让海涛心头涌上清凉。孩子的世界里都是最纯真的,你对她好她就喜欢你,木妮瓦尔姐姐懂事,贴心,是爸爸的小棉袄。因为妈妈不在身边的缘故,9岁的木妮瓦尔提前进入了小大人的角色。海涛有了空闲时间就会陪木妮瓦尔姐妹们玩耍,2岁的妹妹总喜欢吴海涛抱抱她,还会亲亲海涛,在旅途中有海涛的关心,他们喜欢这个“大姐姐”

 我们的列车拉载着五湖四海的旅客,都不曾谋面,从未打过交道,大家有缘乘坐在同一节车厢里,成为了一面之缘的陌生朋友,互相的帮助,互相的关心凝聚了深厚的列车情谊,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大家长”

,温馨,舒适,安全到家是我们的服务职责,民族团结互帮互助是“西域巾帼号”的民族精神是我们服务列车的常驻旗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