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工匠精神 为党旗争辉”技术党课接地气

2017-08-20 23: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雒亚琴 李雪梅

“在工程建设中,一定要追求品质,把工匠精神渗透进施工生产的每一个环节……”8月13日,获得杭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四创争十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王也以“弘扬工匠精神 为党旗争辉”为主题,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合肥地铁项目部20余名党员、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技术党课。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于2015年初进入华东区域城轨市场以来,实现了苏州、杭州、合肥三地三个城轨项目的滚动发展。为培养技艺精湛、履职尽责的城轨专业岗位能手、技术大拿,以适应企业生产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合肥地铁项目部党工委不断拓展党建工作新途径,把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为党旗争辉”技术党课作为“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之一,组织本项目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作风实的优秀共产党员、技术骨干为授课老师,教授党员员工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岗位技能,引导党员员工做专做精岗位业务工作,打牢基础基本功,为公司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专业施工队伍。

“弘扬工匠精神 为党旗争辉”技术党课.png

王也是上海分公司杭州地铁项目部的技术负责人,他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历及杭州地铁机电安装工程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从施工审图、技术交底、工程首件制、工程旁站、材料检测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标准化施工管理规范,为全体党员员工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核心元素。他通过中国建筑史上著名建筑和豆腐渣工程正反两方面的案例分析,阐述了如何做精致工程,鞭策党员员工要以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严谨、细致、专注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精品工程,建好民生工程,为党旗争辉。

“这次技术党课,是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榜样为例,进行的施工技术知识实践讲座,不但使人印象深刻、通俗易懂,而且生动活泼、接地气1

课堂上,在相互交流、有问必答的融洽氛围中,党员员工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共产党员、作业队长王海洋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施工中,将以身作则,对每一道工序都精心打磨,对每一个零部件都精雕细琢,争当一名技术精湛、敬业忠诚的能工巧匠,带领作业班组成员,形成崇尚学习、不懈钻研的良好氛围,做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雒亚琴 李雪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