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职工职业技能比武:百人争先锋

2017-08-20 23:3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春海鸣、孙平安、史磊

8月16至17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职工职业技能比武“路面施工机组设施”大赛暨二公司试验、测量、平面制图、计算机操作、电工等工种技能比武在二公司云湛路面6标项目举行,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技能比武。

技能比武是职工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平台,也是公司发现人才、选拔人才,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的重要方式。为开展好此次职工技能比武大赛,二公司于6月份便召开专题会议着手准备,从场地选择、工作分工、人员报名、会务准备等方面为技能比武大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业主、集团公司、二公司领导对此次技能比武也高度重视,云湛公路阳化管理处总工程师刘烜,集团公司信息部长欧振祥,工会工作部吴强,设备物资部杨伟,技术部刘自省,二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纪委书记吴阿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红兵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大赛。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通过纪委书记吴阿翔转达了对此次技能比武的寄语。

此次技能比武设有工程测量、建筑材料试验、CAD平面制图、计算机操作、电工、压路机操作、摊铺机操作七个工种,分笔试和实操两个部分。

笔试环节,参赛选手们一个个成竹于胸、沉着应战,有条不紊地答题,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展现出了扎实的业务基础!在实操环节,对于选手们来说,不仅仅只是对业务能力的考核,还有对体能和意志力的考核,尤其是工程测量、压路机操作、摊铺机操作参赛选手。由于考核场地和性质要求,工程测量参赛选手们需要顶着烈日扛着仪器在路面上不断地转移测量地点,为了能够提高成绩,选手们只能不停地在路面上飞奔。压路机、摊铺机操作参赛选手们不仅要应对对非自有设备不熟悉、操作不熟练等难题,还要经受摊铺现场100多度高温的“烘烤”,身上的衣服全被汗水湿透了。而且由于比赛时间紧张,实操比赛当天,所有选手均是在比赛现场吃的午饭,吃完了又继续进行比赛……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并没有任何一名选手放弃,反而是越战越勇,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天的紧张比拼,21名选手以优异的成绩分别斩获了相关工种比武的前三名。集团公司信息部部长欧振祥在点评此次技能比武大赛时对公司参赛选手表示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全体参赛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为参加集团公司技能比武做好准备。

企业旺不旺,关键在员工;员工行不行,关键看技能。二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指出:二公司将以此次技能比武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公路路面及铁路、市政、房建、水利等各专业、各工种水平的提高,造就一支技术高超、业务精湛的施工队伍,为实现企业的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陶春海鸣、孙平安、史磊图/陶春海鸣)

图片说明:

图1.技能比武开幕式现场

图2.云湛6标项目经理丁永全致欢迎词

图3.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作重要讲话

图4.裁判代表宣誓

图5.选手代表宣誓

图6.理论考试现场

图7.理论考试选手认真答题

图8.实操比赛(计算机、平面制图)现场

图9.实操比赛(计算机、平面制图)选手认真答题

图10.实操比赛(压路机操作)现场

图11.实操比赛(工程测量)现场

图12.实操比赛(电工)现场

图13.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红兵宣布大赛结果

图14.表彰本次大赛三等奖

图15.表彰本次大赛二等奖

图16.表彰本次大赛一等奖

图17.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代表杨总发言,并作总结讲话

图18.集团公司信息部长欧振祥点评并作要求

图19.全体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与领导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