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综合施策强化安全关键控制

2017-08-20 11: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8月份以来,玉林工务段采取全方位排查、全项目整治、全过程盯控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安全关键控制,确保现场安全可靠。

该段组织16个安全检查组,每组由一名段领导带队,深入车间、工区逐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安全动员,讲清安全大检查“三不”目标、意义和安全措施;带领职工头顶烈日进车站、上线路、走山岭、跨桥梁、钻隧道,逐一对线桥设备、防洪设备、道口、沿线周边环境、施工作业等展开全方位、全覆盖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在案,及时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同时对检查数据每天一汇总、每周一通报、每旬一分析,不留死角盲区。至8月18日,全段共检查发现安全各类问题和隐患356个/处,纳入问题库管理的36个。

为确保安全每一个问题、每一处隐患得到及时整治,该段优化各车间线上作业和点外作业计划,调配工区劳力、机具、材料,合理制定日施工作业方案,加强施工组织管控,充分用好用足每个天窗点,保证每次作业都能消灭设备上的突出隐患。针对成组更换道岔、更换伤损钢轨、桥梁失效步行板、咽喉道岔、驼峰线路和清筛道床翻浆等重点施工,责任车间、科室提前着手调查工作量,选好卸料及预铺组装场地,按照施工设计方案有效组织作业,保证各项作业环节不断链,整治后的几何尺寸达标和质量合格。针对点外零散作业较多、作业岗点比较分散的现状,在各车间、工区中严格执行驻站防护、两端防护和工地防护“三保险”制度,强化“关门防护”,落实上道“六字令”和下道避车规定,实现作业任务完成和安全保证的双赢。同时,组织车间测量组、段复查组重点抽查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追踪复查问题整改的闭环,确保问题整改据实销号。

为强化现场安全关键管控,该段每天安排段、车间干部添乘机车检查,保证益湛线、南广线、黎湛线、河茂线均有干部添乘掌控现场安全,发现问题及时“飞条子”给责任车间检查整治;针对持续高温天气下的线桥维修养护作业安全风险,该段进一步细化量化包保干部盯控安全的项目内容,实行每月参加2次班组会议、2次完整作业、2次点评作业质量、2次安全分析、2次事故学习、2次与职工谈心等“六个二”的流程量化考核,促进干部严格履职尽责,化解现场安全风险;为确保线上安全,该段要求包保干部增强严管意识,采取蹲点、跟踪和盯控新职人员人身安全、单岗作业人员、客车径路设备整治、防洪防胀与站专线关键设备的控制,与职工打成一片,带队整修沿线护网、刺丝滚笼、护网小门等防护设施和铁路沿线危树、上跨设备、零散碎料、广告牌及轻体漂浮物,盯控问题整改,严防发生责任问题。(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