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小蜜蜂特色服务 增进民族亲情

2017-08-20 11: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在西域巾帼号的列车上,用心服务老人和孩子,让他们感到旅途温暖,出行安全方便的事迹比比皆是,但除了这些,在西域巾帼号的列车上还有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光景。2017年8月17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的乘务员们正精神抖擞的迎接旅客上车,站台上有位一袭白衣的维吾尔族老爷爷,一手拖着大包行李,一手抱着小孙女正步履蹒跚的走向11号车厢,在他的身后还紧跟着两个小朋友,手里提着布兜踉踉跄跄,11号车厢乘务员贾周丽见状,急忙呼喊了联劳协作的12号车厢乘务员兰西去帮助老人提行李,引导爷孙四人上车。开车后,为了给只懂一点汉语的爷爷和三个完全不懂汉语的小朋友做好安全宣传,乘务员贾周丽不仅从其他车厢找来了会双语的少数民族旅客来翻译,还绘声绘色的给他们进行演示:贵重物品要保管好;上下铺时要抓稳扶牢;坐边凳时要小心容易夹手;运行中车体晃动大,小朋友不可以在车厢内乱跑,避免烫伤或滑倒摔伤等,随后贾周丽拿来了‘西域巾帼号’特有的服务老人红色小蜜蜂和照顾小孩黄色小蜜蜂记系在床沿上,好让大家一同来关照他们。一路上,乘务员贾周丽带着三个小朋友排队上厕所、洗漱,给她们剥花生,帮爷爷取放行李、接倒开水,遵循少数民族习俗,帮他们冲泡面时也会馕饼取代调料酱包,闲暇时还会教小朋友说几句汉语,相处的和睦融洽。贾周丽与88岁的艾斯买提·木合提爷爷还有两个8岁的双胞胎孙女和5岁的小孙女亲如一家,一起共度了温馨和谐的旅途。当列车到达乌鲁木齐站临别时,三位小朋友微笑着用汉语说出:“谢谢姐姐”那一刻,11号车厢乘务员贾周丽心中的喜悦感,不仅是为她真诚细致的服务得到认可,更多的是民族之间团结友爱的亲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