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间施工显雄姿

2017-08-20 11:1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霞

   8月16日,晚上11点40分,在冰城寂静的万家灯火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工人们正为百年哈站改而浴血奋战。

今晚的施工地点是哈尔滨西高铁站,工人们需要在290分钟里配合站前换轨完成3组道岔安装调试施工。在如此高强度施工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哈尔滨站改项目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确保请点施工的顺利完成。

16日下午,信号分公司经理袁于思,副经理余海栗组织此次施工主要负责人员召开夜间施工部署会,讨论出详细的施工作业内容,合理安排每组施工人员对应施工。晚上9点,施工人员准备好施工所需工具材料提前到达施工现场等待施工。11点40分,施工命令下达,各方人员各就各位,各执其职,立马投入紧张的施工任务中。袁经理,余经理, 公司工经部部长肖庆华,一公司哈站改项目部分管信号专业罗永泉副经理,信号专业党支部书记谢东平亲临现场,指挥作业。

机械的轰鸣声,施工的敲击声,卖力的号子声打破了黑夜的宁静,又在这四面八方的宁静的包裹下显得那么突兀。配合站前的,固定基础的,设备调试的,几十号人,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交叉作业。机械声早已盖过了说话声,让人们的交流不得不靠吼。对讲机里传来了机械室的回话:“好了,轨道吸起了,下一处1时间的流逝,来回的奔走,场面的浩大,使人们早已忘记疲惫,机械室传回的那一声声“好”成了最动听的言语。

凌晨4点20分,开通命令准时下达,施工顺利完成。几个小时的精神高度集中,身体严重透支,疲惫随之席卷而来。在回程路上的短短十几分钟,都伴随在他们的呼噜声中。830的转场工期以接近尾声,强大的工作量与内心的责任压迫着他们坚持,坚持,再坚持!打好这次攻坚战,为公司开阔北方市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