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明示化管理备战大轮乘

2017-08-15 10:4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2017年6月23日,随着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最后一台机车的部件标签张贴完成,机车明示化改造也随之告一段落。

明示化是神朔铁路机务段推行的精细化管理中的重要一环,主要包括岗位明示化,机车明示化以及6S等部分。自2015年起,神朔铁路机务段就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机车明示化改造项目。神朔铁路运输处先后对司机室、小走廊、机械间、工具柜及机车部件标签等部位进行了机车明示化改造,内容涉及5个大项,25个小项,截止2017年7月,现已完成全部改造项目。

自神朔铁路运输处成立以来,一直实行包乘制,各机车的工具、备品等均由各包乘机车的司机长负责整理,由于长期吃“大锅饭”的原因,导致车上工具不统一,司机室脏乱差,机械间油渍、污渍随处可见,安全防护备品 、防护工具五花八门,等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其中机车工具柜的改造是所有改造项目里的重点和难点,此前,机车工具柜为原厂所配,内部空间虽大,但是毫无秩序可言,各种工具乱成一团。为此,神朔铁路运输处技教部与其他联运单位多次召开专项整改会议,既要考虑到车上的每一个零部件可能用到什么样的工具,又要尽量做到少而精,这是一件十分耗时的事情。经过反复修改研究,最终确定了具体的改造措施,并将每一件工具的型号和数量进行了统一。

经过两年的努力,克服着种种困难,终于在2017年8月初,完成了对神朔铁路运输处所有机车的明示化改造。机车明示化改造已经结束,整个过程虽然耗时两年之久,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这样的改造既优化了乘务员的工作环境又改善了机车设施,使各联运单位的机车都拥有了一个统一的标准,而且整个项目完全符合6S定制标准,使机车的内部环境变得整洁而又清晰,方便了日常管理和操作,为神朔铁路运输处开展大轮乘打下了稳固基础!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  叶发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