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基础管理从制度开始

2017-08-15 10:4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  

本站消息  为贯彻落实公司“基础建设年”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员工制度意识,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组织机关全员及电力队、内外勤工队管理人员学习公司7月底出台下发的《员工管理办法》。

学习会上,首先由办公室人员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员工管理办法》,通过招聘录用、考勤、员工关系变动、行为规范、薪酬福利与社会保险以及劳动合同管理等12章121条规定的学习,详细介绍了员工必要的工作常识和职业准则,在学习到员工薪酬、福利与社会保险等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内容时,由运输处计财部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释疑。

会上,运输处处长沈红海强调:一是会后办公室将“办法”下发到各队站,要求各队站全员记名传达学习;二是运输处考勤人员要认真把好考勤关,严格落实考勤管理制度;三是机关落实好上下班打卡签到考勤制度,全体人员有事要请假,杜绝迟到、早退现象,运输处定期对考勤情况进行通报;四是分管领导要不定期的对各个部室、各队站上下班情况进行抽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通过不定期的抽查,规范员工日常行为,促进员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员工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促进工作效能的提升。

运输处党委副书记李勇要求:一是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员工管理办法》基本内容,特别是第五章有关职业准则、行为规范的内容;二是机关作为服务部门,要积极配合同事开展工作,对一线员工来访办事不得拖延、推诿、拒绝。三是工作期间衣着整洁,大方得体,办公时间不从事与本岗位无关的活动,下班后关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禁止开长明灯。四是员工要积极参与运输处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提升十五局良好形象,加强集体荣誉感。

“基础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朔黄铁路运输处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更新完善了部分规章制度,同时有针对性地采取以法规普及、制度学习等多种教育形式,加强员工队伍的思想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强化员工的制度执行意识,为运输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  张国仓)

1-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