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公司在集团公司第十届员工技能大赛中勇夺桂冠

2017-08-15 10:2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锦涛、李渊亨

8月11日,中铁七局集团公司第十届员工技能大赛隧道工比赛在蒙华铁路项目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派出5名选手和1名技术指导参加,共获得个人第二名、第四名、第五名和第八名,并取得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为倡导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员工“学业务、练本领、强技能”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武汉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技能大赛工作。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实施、工程技术中心全程监督指导,通过“培训—选拔—培训”的模式,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2名湿喷机操作手、3名钻爆作业操作手和1名技术指导参与隧道工大赛。

本次比赛是集团公司首次隧道工技能大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各占50%,其中实际操作又分为湿喷机操作和钻爆作业桌面推演两个项目。比赛中,5位选手不畏酷暑,团结协作,沉着应战,经受住了体力和技能的双重考验,圆满完成了大赛规定的各个科目。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武汉公司荣获大赛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其中测绘分公司郑昌炳获得个人第二名,汉十隧道第二作业队董滨获得个人第四名,分别被授予“中铁七局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汉十隧道第二作业队丁凡获得个人第5名,汉十铁路项目部侯云云获得个人第8名,分别被授予“中铁七局岗位能手”称号。郑昌炳还将代表集团公司参加中国中铁员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六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继续为中铁七局增光添彩。

此次比赛,选手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切磋技能,既学到了其他公司的优秀之处,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今后,公司将继续深化开展职工技能大赛活动,使它更加地规范化、常态化、实用化、制度化,让更多的员工受益受惠,通过比赛让广大员工展示才华、交流技艺、不断成长进步,达到“赛中比,比中学”的良好效果,最终为企业培养、发掘、选拔、留住人才提供一个最佳的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