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车联手积极救助患病旅客 路地联合救护到位旅客平安

2017-08-15 10: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程、王永

2017年8月14日8:53分,G1709次列车正点到达白沟站。列车长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交接,站车无事。列车长正准备关门,突然在十车位置,有旅客向车长求助,要求终止旅行在车站下车。

原来,旅客杨先生一家三口由天津西G1709次列车到西安北,然后要经过两次转乘到达甘肃张掖。天津西站开车后,杨先生妻子闻女士深感不适,肚子痛的厉害并伴有呕吐,长时间不能缓解,速向列车长陈昊求助。事发突然,陈昊立即与后列车长陈载春沟通,并利用列车广播寻找医生。由于前后列不能通行,车长将前后列医生意见进行汇总,由前列医生进行救治,简单处置后症状有所缓解,鉴于白沟站的下一停车站是石家庄站,运行时间长达1个多小时,医生建议最好下车治疗,但该旅客及家属执意继续乘车,此时列车已经到达白沟站。没想到在站车交接完毕、列车即将关门瞬间,该旅客疼痛难忍,家属当即决定下车治疗,要求站车给予最大帮助。

由于旅客病情危急,救治医生孙先生也改变行程跟随下车。情况紧急,值班干部书记葛云、副站长王永现场指挥,指派人员在站台看护;同时旅客家属拨打120,客运值班员张宾指派专人打开绿色通道负责迎接救护车。9:20分120救护人员到达白沟站,急救医生简单处置后,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患病旅客抬上救护车,送往雄县人民医院。由于站车联系沟通到位,应急预案启动及时,该患病旅客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脱离了危险。

后反馈信息,该旅客在雄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后,于下午三点赶赴石家庄转乘飞机返程,对车站及列车工作人员的热心救助表示万分感谢。列车上,旅客杨先生一家举目无亲,是列车工作人员为其广播寻医;高铁站,旅客杨先生一家束手无策,是车站工作人员为其联系医院救治;站台上,旅客杨先生一家心急火燎,是120急救医生火速赶到进行救护。

正是旅客乘车突发事儿,幸遇一路暖心人。站车联手积极救助患病旅客,铁路、地方联合,120救护及时到位确保了旅客平安。

资料提供:彭程、王永

viewfile-1.jpeg

120医生赶到现场

列车长留下旅客联 系方式IMG_20170814_085806.jpg

列车长留下旅客信息

viewfile-2.jpeg

旅客疼痛难忍

viewfile-3.jpeg

准备抬下站台

viewfile-4.jpeg

列车救治医生孙先生(国务院国资委调研员懂得中医)

viewfile-5.jpeg

台下站台

viewfile-6.jpeg

抬下站台

viewfile-7.jpeg

准备上车

viewfile-8.jpeg

旅客杨先生与工作人员挥手致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