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多措并举斩断“三违”苗头

2017-08-14 17:2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进入八月份以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实际,通过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强化事故案例落实,斩断“三违”苗头,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经理部上下严守“红线”,从思想上重视安全,从行动上确保安全,提高思想警惕,保持清醒头脑,杜绝懈怠情绪,克服麻痹思想,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借助经理部办公室楼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等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重大举措和具体要求,强化安全谈心和“三违”帮教,不断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采取得力措施,盯死看牢,严防死守。

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查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和不放心人、不放心岗,坚决清除安全死角,堵住安全漏洞;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和频度,严格落实安全监督检查制度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认真抓实每一个班次、每一个工作地点、每一道工作流程的安全管理,确保职工个人“无违章”、生产现嘲无隐患”。同时,通过开展不定期突击检查等安全检查活动,把“自检”和“互检”、“巡查”和“抽查”等方式结合起来,及时查隐患、反三违、堵漏洞,对现场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事故案例落实。结合近段时间以来全国上下发生的系列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强化学习教育,认真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警示高悬,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有效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经理部实现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