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责任心成就行车安全

2017-08-14 17: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  

  每个人心里都深知:安全是生命线,安全是底线。有关安全的标语及横幅无处不见,企业单位的安全活动,安全大检查也屡见不鲜,可安全上仍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引发安全的根源到底出现在哪里呢?都值得我们深思!

我在神朔铁路运输处在岗13年,从乘务员的工作岗位来说,具备很强的责任心才是保障安全行车的唯一标准,责任心决定着工作态度,态度决定着工作质量的好与坏;同时业务能力的不断升华也是保障安全的硬实力。

针对乘务员岗位出台的每一项规章制度都是血与泪的教训。行管人员将规章制度的原由、厉害关系给乘务员逐一的进行解释,使其认清后果,这样乘务员才会自觉的去遵守并执行。乘务员一次性标准化基础作业制度,每一句话、每一个互控项目、确认及手势都是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机车运行中还有很多突发情况,例如:信号突变、防撞轧、道床冲空、车辆抱闸运行、机车出现故障等等应急情况,都需乘务员及时果断的采取相应的措施,不然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师傅们常言道开太平车容易,想把车开好需要下很多功夫,做很多功课。一线的同志们都靠着对乘务工作的这份责任心,本着对企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总结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才得以实现安全生产6000天。

列车每一秒都在钢轨上疾驰,一线的乘务工作者每一秒都用心守护着安全。本月进入神朔线的“黑8月”,神朔铁路运输处的全体人员都提高警惕,团结协作,各尽其职,为实现8月份安全的这个小目标而坚持不懈。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  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