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车务系统五型企业季度考核蝉联第一

2017-08-14 17:2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雷伟

本站消息  近日,从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传来消息,在二季度五型企业考核当中,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车务系统以90.83分的综合成绩,再次荣获五型企业考核第一名。

这是自2017年一季度获得五型企业考核第一名后再次蝉联第一名,也是自2008年朔黄公司五型企业考核工作开展以来,联运单位中唯一连续两个季度获得此荣誉的单位。

朔黄铁路运输处车务系统以朔黄公司年度五型企业考核第一名为全年奋斗目标,不断提升标准化质量,狠抓现场安全卡控,强化职工教育培训,在五型企业考核的道路上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

以班前安全的卡控提升车站安全管理水平。为更好的提升车站安全管理水平,朔黄铁路运输处车务系统将工作重心下移至生产一线,由最初的管理车站、管理站长延伸到各班组上,不断强化对班组长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班组长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二季度朔黄运输处结合管内各站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全卡控表》,每日在交接班会上由车站值班员组织本班组所有人员,结合当班重点作业情况进行班前安全预想,各岗位结合实际作业情况就如何卡控作业安全进行危险源辨识并制定详细的预控措施,统一填写至《安全卡控表》内,做到全员保安全的目的。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了“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方针,有效的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理思路,抓重点,严格卡控施工安全。二季度正是朔黄铁路施工的黄金阶段,为保证施工期间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朔黄铁路运输处车务系统率先制定了《施工流程卡控表》,从施工计划的签认、审核、均衡、会签、登销记等到施工开通后的限速命令,层层落实到个人,保证了施工的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进行卡控,有效的保证了施工期间的安全工作。

以精细化培训来提升职工业务技能。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业务技能,朔黄铁路运输处在职工教育培训上坚持执行“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理念,二季度对管内各岗位业务技能情况进行统一摸底考试,从考试情况分析各岗位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问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对理论成绩不好的通过每周一课强化理论教育,对实作能力差的在肃宁北演练基地进行强化训练,通过专项教育培训,努力提升全员业务技能。

上半年朔黄铁路运输处车务系统以创新理念、夯实基储规范管理得到了朔黄公司和肃宁分公司的高度认可,下半年,朔黄铁路运输处车务系统将继续秉承上半年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发展理念。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雷伟)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