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员参与 政企共建 塑项目运作好环境 转变思路 主动积极 保征地拆迁促生产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段征地拆迁工作取的阶段性进展

2017-08-14 08: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亮亮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征地拆迁工作自开工以来在蒙华铁路公司湖北指挥部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突破了一个个难关,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战果。

在项目建设初期,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征拆工作面临三方面难题:一是拆迁量巨大,涉拆面较广。蒙华铁路21标段自襄阳市襄城区始、至于荆门市东宝区,全长75.3公里。途径欧庙镇、小河镇、武安镇、刘猴镇、仙居乡、双河镇、石桥驿镇、子陵铺镇8个乡镇共计38个自然村,设计征地5300亩,房屋拆迁247户,企业拆迁5家,油气管道改移2处。二是时间紧迫,施工压力较大。蒙华铁路21标是典型的边开工边拆迁工程,有效施工工期很短。三是被拆迁户工作难度较大,有的被拆迁户经过了道路改建等拆迁经历,“反拆迁”经验较为丰富。

面对困难,经理部把拆迁工作列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经理亲自挂帅征地拆迁工作,并指定党工委书记分管,项目部成立了征地拆迁协调部,标段专职征拆人员12人。同时,项目经理部成立了征地拆迁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协调部、各工区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加强了征地拆迁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为了确保有序推进拆迁工作,项目经理部对拆迁工作进行了组织分工,明确工作范围、目标,明确工作职责、责任,本着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方针,不断解放思想,改变工作方式,强力推进征拆工作。

项目经理部在面对征迁难度极大的情况下,不等不靠,及时调整施工思路与顺序,克服诸多不利因素,主动与业主、地方政府加大协调力度,破解了施工瓶颈,为项目顺利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房屋拆迁仅剩1户,企业拆迁仅剩1家,油气管道改移剩余1处,现场阻工2处。

当前,项目经理部协调部已将剩余“硬骨头”作为考核内容,激励标段专职征拆人员全力协调解决。蒙华铁路21标以“全员参与,政企共建,塑项目运作好环境,转变思路,主动积极,保征地拆迁促生产”的工作作风为工程施工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工程“零干扰”顺利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