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贵州公司东广场项目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

2017-08-14 08:4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莉莉 赵友发 罗旭

“对照目标 查找问题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8月11日,经过精心筹备,中铁贵州公司贵安高铁站东广场项目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正德主持,项目全体员工参加。

会议开始,各部室负责人摒弃常规书面汇报的模式,采用PPT脱稿形式来汇报,每人限时7分钟,成为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用数据贯穿、用图表展示、用事例说明代替枯燥无味的文字来汇报,图文并茂、简洁明了、形象生动,蔚为大观,让聆听者耳目一新,提升了汇报效果,提高了各部室负责人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的能力。汇报中,各部室总结回顾了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亮点,客观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汇报内容符合实际、贴近事实,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具有说服力,体现了中层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参会人员合影.JPG

随后,项目领导为2017上半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部室及先进个人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首先肯定了先进部室、个人、优秀学员在上半年的努力和付出,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与学习中去。

随后听取了项目经理陈军信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7年上半年的安全质量、施工进度、技术创新、文明施工及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采取的举措,并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及目标任务。

报告中陈军信着重指出了五个“不匹配”:一是管理能力与日益凸显的紧迫工期要求不匹配,正常的日常管理已经跟不上紧迫的工期,要跟上工期必须要提高管理能力。二是业务技能与日益发展的现代化管理要求不匹配,传统的技能已经满足不了现在的管理要求,必须要将新工艺与传统相结合,打造现代化,科技含量高的工地。三是传统的工作陋习与日益变化的高标准要求不匹配,只有改变观念和陋习才能适应日益的高标准的要求。四是日渐满足的自我成就感与项目发展需求不匹配,有“满足当下,不思进缺的心态。五是低效率的沟通与日益复杂的管理要求不匹配,要加强学习沟通技巧,主动开展各种交流,力争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对方都能够“在理解中支持,在支持中理解”,从而不打折扣的实现我们的管理目标。同时要求大家要迎难而上,直面困难不退缩,加强全天侯、全方位、立体化的现场管理和现场标准化建设,培养业务能干、开会能讲、提笔能写的复合型人才,要脚踏实地,从零开始,扎实做好每项工作,确保2017年施工生产及各项指标的顺利完成,把贵安高铁站东广场项目打造成标杆项目,力争拿到“二优一杯”,为企业扎根贵州,实现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JPG

最后,党支部书记邓正德作了会议小结。他表示,此次年中总结会一针见血,有理有据,是一次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的誓师大会;项目领导班子将不辱使命,不辜负领导的信任,保持清晰的工作思路,改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打造优秀团队,确保安全、质量、进度、成本、效益全面受控,持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齐鼓干劲确保年底各项目标的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项目员工狠抓落实、坚定信念注入了一支强心针;为项目员工迎难而上创信誉,集中力量打硬仗指明了方向;为年底全面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基础保障,该项目决心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在2017年下半年以“夯基提质争先年”活动为载体,通过转变方式、创新思维,从增强干部员工的个人素质抓起,提高标准化意识,普及标准化标准,推行标准化建设,养成标准化习惯,群策群力,精诚团结,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强力推动“四守四创”在项目落地生根。(杨莉莉 赵友发 罗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