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工地“保洁队”献真爱靓新城

2017-08-14 08:2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viewfile.png

(本报唐山讯:通讯员熊伟):“细心的人就会看见,工地上并没有嘈杂的环境,也没有灰尘满天,而是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的工作,并没有大程度的影响到出行的市民”,这是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建设中,牢固树立路地和谐共建蓬勃发展的中铁管理理念,展开的“美丽唐山我承诺、全员职工实践行”良好的实践活动成果。

今年4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针对唐山管廊项目工程,线路长、工期紧、施工内容多、社会关注度高,项目部领导始终把维护百姓切身利益、“环保益民”“为发展助力”,以市迎接“国家级卫生城市”复审为载体,把“城市美容计划六大项工程”:(城市净化工程、城市绿化工程、城市亮化工程、城市美化工程、城市畅通工程、市民参与工程)为提升百姓环境质量作为首要立足点,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为打造碧水蓝天、建设美丽唐山提供有力支撑。开工前夕,为了让项目沿线居民单位了解工程概况,项目部在每个标段开工前,都要安排专人与各社区对接,发放张贴《致沿线居民和单位的信》告知详情,并通过市民议事会等行动,在安徽、山东和当地丰南区、丰润区等地临时组建了一支200余人的工地“保洁队”、新建了6处“喷淋洗车池”、15辆洒水车及60余辆新型环保车、雾炮等扬尘治理设施,保洁从大到道路的平纵横区、排水系统的疏通区、管线产权配套的维护区,小到一个站桩、一个垃圾箱、一棵树,坚持做到了施工区域内外无盲区、无死角、无缝隙、全覆盖地为城市美容美化,同时,并与沿线60多个协作队伍和各保洁小分队签订“线路四包”责任状,按照区域分包责任制进行奖罚调动积极性,保洁队员收入明细提高。

期间,项目部还邀请了市城管局、市管处及各区执法代表为城市管理监督员,在施工中并摸索创新出了“白天保交通、夜间保施工”、“段落施工法”、“定时清场法”等一系列时序安排和施工方法,成功化解了施工需求与市民生活需求等矛盾,营造了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成为全市建设施工单位的参照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