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惧“烤”验的接触网工

2017-08-13 23:1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丽、王浩浩

炎炎夏日,高温酷暑,烈日炙烤下的地面热得烫手,而工地上的作业环境更是艰苦,有一批人顶着烈日高阳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劳作,迎接“烤”验,为祖国的高铁建设事业牵线搭网,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方便。

淮萧线上,为了节点工期不滞后,奋战在一线的接触网工人起早贪黑,挥汗淋漓,在高温天气下爬上一根又一根钢柱,拉起一条又一条接触线,没有抱怨钢柱的炙热,没有幻想安逸的环境,因为他们是电气化人,有着常人没有的坚持,有着为祖国铁路建设的热情,有着安全优质建设好淮萧工程这同一个目标。

济青线上,烈日直晒过得钢支柱散发着热气,施工负责人提前勘察现场情况,及时与吊车司机交流,支柱安装作业特别考验两人的配合默契度,通过对讲机的呼唤,手势的指挥,一颗颗支柱拔地而起,顺利安装到位。员工们头戴安全帽、身穿防护服,在火辣辣的阳光下不停的忙碌着,汗水湿透了衣服,可看不出一点疲惫的样子,为打造济青绣花工程贡献着力量。

连续的高温作业,为了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各个工区积极应对,实行错峰工作,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常备防暑降温药品,为员工安全度过酷暑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