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的铁人——记济青高铁接触网一工区临淄站施工

2017-08-13 23:1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浩浩、魏小娟

立秋以来,持续的高温炙烤着大地,严峻考验着济青高铁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而言,高温天气意味着暴晒和炙烤,意味着流不完的汗水和劳作的艰辛,但他们仍然要坚守工作岗位,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电化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

为了能尽早避开高温时段,施工人员每天会在六点半出发去施工地点作业。上午十一点左右,气温会快速上升到35°左右。施工现场吊车立杆,随车吊撒杆等井然有序、各司其职,认真的完成每一道工序。

在凹凸不停的基础面上,为了以后的支柱整正能够快速完成,施工人员根据支柱强度斜率的技术标准对底部螺丝进行调整。他们每天头顶烈日,阻止不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挥舞着扳手为立杆作业打头阵。

无论烈日还是阴雨天,工区领导和技术人员会随时对施工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

虽然天气如此炎热,但施工一线人员始终将安全与质量放在首位,同时加班加点追赶工期。按照有序的工序,抓住有利于施工的大好时机,积极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为施工任务奉献。烈日炎炎、高温难耐,这些都阻挡不了我们建设好济青高铁,打造绣花工程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