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牡大干正酣、群安培训保驾护航

2017-08-13 23:1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平

正值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大干120天”,施工掀起大干高潮之际,8月9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工会在哈牡项目部尚志分部举办了群众安全监督员培训班,来自生产一线的20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姜峰摄.JPG

在会上,北京分公司工会主席杨建伟首先对来自施工生产一线的广大群安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本次办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群安员的“四个意识”,构建群众性安全防控覆盖网络体系,不断提高群安员施工现场履职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群安员作用,保证施工现场安全。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群安员。他指出,首先是要对上级和业主下发的相关安全管理文件进行认真学习,对文件具体要求要熟记于心,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只有成为行家里手,才能为有效履职创造条件。其次是要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特别是对习惯性违章要重点予以关注。第三是要有不怕得罪人的思想,只有消除老好人思想才能认真履职,做一名合格的群安员。

会上,尚志分部安质部部长刘永刚就群众安全监督员义务、职权范围、组织管理、考核办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大家学习了哈尔滨铁路局新出台的营业线施工“十条红线”及相关安全管理文件。

本次群安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达到了进一步规范群安员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群安员履职能力的目的,必将对哈牡项目部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项目部确保“8.30”主体完工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