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俄边境口岸绥芬河铁路站房综合楼工程喜获黑龙江省建设工程“龙江杯”

2017-08-13 22: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炅

8月11日,笔者从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获悉,该公司承建的牡丹江至绥芬河铁路扩能改造项目绥芬河站房综合楼工程,刚刚荣获黑龙江省工程质量最高奖——2016年度黑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龙江杯”。 

据了解,新建绥芬河铁路站房综合楼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对俄口岸站,总建筑面积21659平方米,总投资 2.68亿元。包括国际、国内候车厅、集散大厅等6个功能区,装备了最新电子口岸查验设备,是一座现代化的欧式风格火车站。建筑主体六层,地下二层、地上局部四层,建筑总高度56.385米(钟楼顶),总长度180米,最大跨度59米,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该工程于2014年4月1日开工建设,2015年8月30日投入使用。

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绥芬河铁路站房项目部,以创优质工程为目标,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建立全覆盖的质量控制体系,强化过程创优,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条文和相关规程规范要求,积极探索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钢筋直螺纹连接、清水混凝土模板等技术。攻克了较大规模建筑的施工放线控制,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控制,高大模板支撑等技术难题。打造了筏板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内外温差控制,剪力墙钢筋绑扎,梁板支撑系统采用扣件式钢管支撑架施工,混凝土空心砌块砌筑等施工亮点。该工程经过一年多的使用检验,各系统运行正常,使用功能良好,使用单位满意。对改善中外旅客候车环境,提升口岸站的国际形象,繁荣边贸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获得2015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二等奖,2014年度黑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结构优质奖。目前,已成为边境重镇绥芬河市的标志性建筑。

据悉,“龙江杯”是黑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实行指标控制,优中选优,每年评选一次。由省建筑业协会组织实施。(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