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潮漳路面项目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7-08-11 10: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磊 陈昌连

炎炎夏日,每年的暑期正是家属与职工的相聚日。今年暑期,潮漳路面项目可谓是热闹非凡,除了能见到工地大干的场面,更能见到职工在工地劳累回来之后见到家属们的开心笑脸。为体现项目部人文情怀,项目部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东山岛一日游、自助烧烤,领略海岛风光之后,尽情享受美食带来的冲击,洗净夏日的赫赫炎炎。

8月4日,职工家属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东山铜陵狮山东侧(又名岵嵝山)的南溟书院,建于明嘉靖五年(1526年),主祀朱熹,配祀黄道周,又称“文公祠”、“朱子祠”,曾与崇文书院、东璧书院并称铜山三大书院,至今近500年历史,现如今仅存南溟书院。昔日先贤在此处传道、授业、解惑,书院中书声琅琅,学子们在此奋笔疾书,力图学有所成而报效国家,朱煜衢先生有五言赞诗云:“南溟萦岛翠,书院育英名。华栋齐云构,文澜烛斗明。对南溟书院有着很高的赞誉,它也名副其实,为国家培育了诸多英才。今次游览此处不仅是因为它绝佳的地理位置,秀丽的自然风光,更是希望能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文人的气息,触碰历史的痕迹,回顾以往,高歌前行。

来了东山岛最不能错过的莫过于马銮湾海滨景区了,这里洁白的沙滩背靠葱茏的林带,环抱着清澈的海水,是天然的海滨浴常湾内小岛星罗棋布与浩瀚的大海交相辉映,天蓝、水碧、沙白、林绿构成了一幅南国海滨的风光图。离开马銮湾后,我们来到了金銮湾,曾经听人说过,去马銮湾戏水,到金銮湾玩沙,这里便成了孩子们的天地,沿着海滩,在海天一色的美景中,听着海风和孩子们的嬉戏声,缓缓前行,即使是烈阳高照,那也是我们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领略一日海岛风光后,第二天项目部策划了自助烧烤活动,海滨城市大家念念不忘的除了眼前的美景,剩下的就是嘴边的美食了,大家团结协作,共同享受了这饕餮盛宴,随后孩子们开始了歌唱表演,脸上稚气十足,但一个个自信满满,引吭高歌,引得阵阵掌声,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又开发了孩子们的娱乐精神,可谓是意义非凡。

历时两天的活动,大家共同走过了不一样的地方,共同看到了别样的风景。对于工程人来说,与家属常年分隔两地是常态,也时常饱受“煎熬”,通过这些活动,拉近了心灵的距离,无论是同事间,父母与子女间,夫妻间,更让大家明白,珍惜当下,珍惜彼此,珍惜拥有,感恩生活。

图片说明:

图1、暑期夏令营开营

图2、组织户外烧烤活动

图3、小朋友欢乐唱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