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受九寨沟地震影响,途径南阳多趟列车晚点

2017-08-11 10:0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成都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紧急封锁线路,果断扣停管内在途部分旅客列车,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地震导致宝成线、兰渝线和绵成乐客专沿线及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成都、重庆、广元等车站震感明显。为了保证旅客人生财产安全,地震发生后,成都局紧急停扣在途的十余趟普速客车,紧急封锁线路,组织运输、客运、车辆、工务、机务等业务部门第一时间在局运输调度中心集结,对震后铁路设施设备开展排查。

8月9日1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排查,受地震影响的宝成线、兰渝线和绵成乐客专经确认未受损坏后陆续开通,扣停的各趟列车也有序恢复运行。受其影响,8月10日途径南阳的K206次(成都—青岛)列车晚点约12个小时;K1064次(重庆—哈尔滨西)列车晚点约3个小时;此外,广州开往洛阳的K756次、怀化开往北京的K268次、长春开往昆明的K2285次、哈尔滨西开往重庆的K1063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8月11日中午时分,所有途经南阳的列车均恢复正点运行。

南阳站售票系统显示,未来几天部分热门方向车票预售情况如下:

北京:硬座充足,从15日起有少量卧铺。

上海:硬座充足,从16日起有少量卧铺。

广州:一周内卧铺已售罄,目前仅有少量硬座。

青岛:票额紧张,无卧铺、无硬座、站票也很少。

天津:有少量硬座,从17日起有少量卧铺。

重庆:硬座充足,仅有少量卧铺。

哈尔滨:一周内无卧铺、无硬座。

铁路部门提醒,本月中下旬将迎来学生出行客流高峰,届时各方向长途车票将更加紧张。目前,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期限为30天,车站售票窗口和各代售点的订票期限为28天,有出行打算的旅客要提前购票。此外,建议旅客科学规划出行时段,尽量避免客流高峰,也可就近选择高铁车站中转换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