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滨绥线K38立交桥主跨箱梁架设完成

2017-08-11 08: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8月9日12时,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滨绥线K38+884.48公铁立交桥主跨箱梁架设顺利完成,二级线路封锁施工安全正点开通。

据了解,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承建的该立交桥为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而设。哈牡左线交叉点铁路里程为K38+884.48,道路里程桩号为K0+823.58,桥轴线与滨绥线的交角为69°44′45″,该桥第3孔跨越铁路线路,线间距为10.16米,轨面至梁底的高度为6.8米。桥梁全长155.6米,桥面宽8.0米,两侧设置0.5米宽防撞墙。立交桥上部结构采用5×30米预力混凝土简支转连续小箱梁,梁高1.6米,顶宽中梁2.4米、边梁2.85米、底宽1.0米;下部结构采用柱式桥墩,钻孔灌柱桩基础,桥墩柱直径1.2米,桥墩桩基直径1.5米;桩基类型为摩擦桩。桥台采用肋板式桥台,工字型承台,桩基础,桩径为1.2米;桥墩均设置地系梁横向联结,全桥盖梁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

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连续多日的雨水天气过后,架梁当天天气晴好、风和日丽,为线路封锁施工创造了条件。在哈尔滨铁路局施工办、安全监察室、建设处、工务处、电务处、哈牡电气化工程指挥部及有关运输站段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架梁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防控顺利完后了施工任务,为确保该桥实现按期合龙目标创造了条件。(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