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备“卫士”守护大秦线安全

2017-08-10 16:1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桂兰

(张桂兰)近日,湖东车辆段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加大设备整治力度,努力提高设备质量。

该段通过异地抽查列车质量、场际列车质量对比等方法,开展 “一列车”“一辆车”作业标准对标、落标、达标活动,全面加强货车运用基础管理和基本作业制度落实。他们还开展车辆撑杆故障专项整治,对车辆撑杆折断脱落等隐患加强排查,及时制订整治方案,并加大配属车的整备作业力度,全面提升车辆源头技检质量。

同时,该段完善车辆脱轨、制动抱闸、管系漏泄等车辆故障应急处置预案,修订长大应急风管标准化使用流程和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防洪演练;定期对救援机具、材料进行维护保养,保证设备状态良好。

不仅如此,该段还针对红外线设备热靶曲线异常识别等问题,对设备预报程序进行重新优化;针对TFDS设备长期连续运行导致频繁死机的问题,对湖东、茶坞两个5T集中检测中心的8台中央机服务器程序进行重装,并配备了12台TFDS设备热备机。

整治后的设备如同一个个卫士,牢牢守护着大秦线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