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洽同学青年·望安机

2017-08-10 11:4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金博

正值高温,烈日赴职情更盛。头顶高山,浩浩荡荡过秦岭。此行何去,陕西小江南处,闻车笛,三百青工聚安机。

初来乍到,对未来的工作还不熟悉,便打开了“诚信安机”公众号,段内正好在举办“随手拍”活动,一张张汗流浃背认真工作的照片映入眼帘。他们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在高温下作业,血液在沸腾,铁轨在发烫。他们神情自若,手握工具,目盯“患者”,而汗水渗透的衣衫、脸上密密麻麻的汗珠他们早已习以为常、置身事外,一心只有眼前需要救治的“患者”。在感受到他们伟大的同时,也要感谢安机举办的“随手拍”活动给了我们发现这一壮举的平台!

看不到自己的未来,我便想树立一个努力的方向。翻开《安机人物春秋》,张清佩和他的团队根据段情研发新系统,为“春运”的旅客保驾护航,成为创新的带头人、安机的骄傲;王辉华在酷暑中坚守防暑“保健医生”的岗位,他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学习、不耻下问,多年修复故障配件千余个,保障了行车安全;当我对自己没信心时,看到了女中豪杰荀娜蕊的事迹,她用多年的维修经验,不停揣摩,自造工具,在寒冬深夜里照亮了机车的道路,保证了春运中机车的质量和供应!谁说女子不如男,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立志,向荀娜蕊前辈看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地成为一名优秀的“机车医生”!

夏天很快就会过去,实习期也很快就会过去,而我们学会了什么、留下什么,我们就会变成什么样的大人。所以,奋斗吧!青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