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打出“组合拳”加强暑期设备养护

2017-08-10 11:4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杨淑光

“近期,高温天气一直持续,对设备安全影响较大。要高度重视高温期设备质量,有针对性地加强检查整修,确保设备运用安全。”8月10日, 在洛阳工务段每日安全分析会上,该段对高温期设备检修进行提示。

这个段加强设备日常质量监控,实行每天岔区巡视,要求工长每天亲自对岔区设备进行一遍徒步检查,重点检查尖轨、基本轨、叉心等关键部位,对缺损的连接零件及时安排补充,做好紧松补缺工作,确保设备状态稳定。

这个段实施关键设备质量追踪,建立尖轨、基本轨、叉心等关键设备台账,详细记录设备上道日期、使用年限和设备实际状态,跟踪监控设备变化情况,发生伤损立即更换。对于达到使用周期的尖轨、叉心等关键设备,实行强制下道措施,最大限度地确保设备运用安全。

这个段着重突出高温期设备质量监控,他们安排专人加强线路添乘,利用机车添乘仪、便携式添乘仪对线路进行动态检查,每天对检查数据进行分析,对晃车信息较为集中的地段安排地面检查复核,及时处理。气温超过35℃及以上时,安排人员分班次、分区段进行地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这个段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高温期安排干部深入一线慰问职工,对设备质量进行检查,督促设备病害整治。该段在设备养护上引入检查评估和竞争激励机制,每月对管内设备动静态检查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对各车间设备质量进行纵、横向对比,实行排队促尾,奖优罚劣,有效提升了创建优质设备的积极性和内动力。(汤金生、杨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