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第一时间为旅客带去抗灾救灾“强心剂”

2017-08-10 11: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养妮

“请问k691什么情况,妈妈在等火车,她头还受着伤,万分焦急。” “请问到重庆的火车停了么?打不通电话,不知道妈妈到哪了……”一条条信息@西铁资讯。 

8月8日晚,当忙碌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正要度过放松温馨而迷人的夜晚,四川7级地震把住在西安高楼的人震得都快要吐了,安康人几乎感受不到。很多人朋友圈发布地震?带着疑惑、玩笑的态度,而在西安局主流媒体西铁资讯 : 正在恢复中,刚才又发了部分列车信息。

有旅客焦急的询问着铁路部门家人、车次情况,未知的担心揪住他们的心不放。现尝现场,带着还旅客和人民一颗强大而安慰的心,图片和信息的需求正在达成着时间的分秒在铁路部门人员的心头飞驰。此时此刻,安康机务段微信群里几乎与辟谣相同的速度。该段结合正在开展的“随手拍”活动立即组织现有力量,对列车分布情况、机车停靠检查信息、人员盯控确保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抓拍、采写,上演了一处保安全、保质量抗灾救灾的赞歌。

据悉,地震后,该段牵引区段内宝成线、襄渝线、阳安线、西康线有K385次、K8204次、37212次、89127次等近百趟列车在区间或站内临时停车,蜀道呈现中断状态。面对严竣形势,该段根据要求紧急吹响“集结号”,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段党政正职坐镇指挥,各行政副职按照分工连夜赶赴包保点,各车间管理干部紧急赶赴工作岗位,各救援列车、救援小分队及救援器具进行集结待命,随时听侯调遣。

由此,忙碌的夜迎接到了黎明,该段采写的这一抗震救灾的生动报道成为旅客心中的“强心剂”,而且受到总公司宣传部门高层的“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