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贵州公司项目海绵系统建设受青睐

2017-08-10 11:3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云

本站贵阳8月9日讯(  强云)8月9日,珠海市斗门区住建局蔡德欣局长、张冠斌副局长一行12人,专程来到中铁二十局集团贵州公司贵安职业学院和新区实验中学项目调研海绵系统建设情况。中铁贵州公司总经理陈深林、经营部部长徐敏陪同。

8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奔赴贵安新区实验中学和贵安职业学院项目现场视察。在贵安职业学院项目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成博对校园海绵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贵安职业学院和新区实验中学项目,是EPC总承包管理模式,规划设计采用先进的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施工中,通过植草沟、下沉式绿地、生物滞留池、植被缓冲带、渗管渠、湿塘、透水砖铺装等低影响开发措施,将校园建筑簇群单元的污水回收、雨水收集以及低影响开发措施管理单元的雨水渗透、雨水排放、水质净化等水源因素,结合水回收、水回用系统,最终构成了对场地环境冲击最小的低影响开发和生态保护的海绵校园系统。经模拟测算,该系统可达到年径流总量控制率80%,能够有效调蓄5年一遇的暴雨。该项目海绵系统工程投资额为2192.55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60%以上。

随后在贵州省贵安电子职业科技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研讨座谈会,贵州省贵安置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卢其斌、贵州省贵安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主任陈文庆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海绵系统建设的推进、项目落地、过程控制以及EPC、PPP模式的有关方面进一步深入探讨。

公司总经理陈深林在会上讲道:目前海绵系统建设理念在国内尚属推广实践阶段,公司在摸索实践中不断积累,该项设计理念已在公司所属的贵安新区所有在建项目采用,如市政工程S1号线、东广尝小湾河;房建工程的贵安职业学院、新区实验中学、普贡中小学、高峰中学;目前在海南市场也有项目落地。

与会的贵安职业学院项目的业主方-贵州省贵安电子职业科技学院主任陈文庆,对中铁二十局集团建设团队在贵安职业学院一期和二期建设中的表现给予较高评价。他讲道:中铁二十局集团在建设上是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在政治上,不计得失,服从大局,从设计到施工,都体现了精益求精,确保了学院工程的建设质量,使学院按期开学。

与会的新区实验中学业主代建方-贵州省贵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其斌,对EPC、PPP模式的审批流程、过程管理以及海绵系统建设的有关方面进行阐述。对中铁二十局集团的建设实力予以高度肯定。

会上贵安职业学院项目用形象直观的PPT模式对校园海绵系统建设过程向与会成员进行介绍。

会上还向与会人员播放了贵安职业学院项目一期建设专题片。透过专题片,展现出一期建设的实况。再现一期在9个月里完成产值8.5亿元,创造了当月开工当月封顶、日产千万月产过亿、当年开工当年开学的建设奇迹、创建了贵安速度等荣誊。

最后,蔡德欣局长一行表示:通过贵安考察,使他们真正感受到贵安速度,很震憾;对中铁二十局项目高质高量建优质工程很佩服;对中铁二十局在EPC、PPP模式、海绵系统建设方面先行先试,给他们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