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七局五公司武九高速项目做好震后安全隐患排查

2017-08-09 21: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桂军、赵曼曼、张雷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由中铁十七局五公司承建的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项目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尚德镇,距离震中85公里,震感强烈。

武九项目高楼山特长隧道全长12.3公里,最大埋深1700米,是甘肃省在建的最长隧道,地震发生当晚,该项目立即停止生产,第一时间核查是否有人员、设备受损情况,对施工生产进行全方面安全隐患检查,确保人员、设备安全。

该项目对驻地以及施工现场的山体设置常态监测点进行实时观测,掌控山体岩壁状况,对隧道洞门区域山体、石块进行排险,检修洞门防护网,防止出现落石、滑坡、山体垮塌等灾害。为防止隧道洞内发生坍塌等事故,项目深入隧道检查洞内岩壁情况,查看二衬是否受损,排除危岩落石,同时对隧道内的风水管线全面检查,确保隧道内通风、通电。该项目对施工现场和驻地的房屋进行了全面排查,查看是否有受损情况,排除安全隐患。

同时,该项目完善隧道塌方、地震疏散应急预案,确定疏散区域,制定疏散路线,加强人员安全撤离与疏散教育,做到未雨绸缪。

截至目前,该项目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隧道内以及山体各项检测数据正常,已全面恢复正常施工生产。

图为中铁十七局五公司武九高速公路项目机械设备在高楼山特长隧道施工现场进行正常施工作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