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主动做好震后服务旅客工作

2017-08-09 16: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何沫涛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灾害发生后,峨眉车务段立即启动应对地震应急预案,组织管内车站实施应对措施,全面排查设备设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据悉,由于地震直接影响宝成线行车,导致8月9日途经该段管内的K165次旅客列车、8月11日途经该段管内的K166次旅客列车停运,该段峨眉、汉源、甘洛、普雄四个客运办理站均受影响。为了避免由于列车停运而发生旅客大面积滞留,影响车站正常旅客运输秩序,该段迅速组织力量,在所辖范围内组织开展旅客退票改签工作,及时向旅客做好解释。同时,该段还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以及张贴公告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管内旅客列车开行情况,方便出行旅客及时掌握;另外,该段还及时利用各类公众平台,及时发布灾害自救知识。

为了确保站内设备实施运行安全,该段还结合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联合有关部门一起对管内各站候车厅、售票厅、站台悬挂物以及信号楼等重要场所进行安全除患排查。目前,该段管内列车运行秩序良好,旅客运输安全稳定。(袁亮 何沫涛)

图为:该段汉源车站正在组织人员对站台悬挂物进行检查。

图为:该段汉源车站正在组织人员对站台悬挂物进行检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