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花岗位上的生日 为人民服务始终如一

2017-08-09 12:1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当生日到来之时,与亲朋好友一同庆祝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都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可是我们的铁警却不能保证如愿和亲人一同度过自己的生日。他们在生日之时可能需要坚守在岗位之上,为人民服务。 

7月27日,炎炎烈日,仙桃西火车站人头攒动,候车室挤满了乘坐火车的旅客。潮水般的人群中,一位全副武装的女民警格外显眼,她就是襄阳铁路公安处仙桃西车站派出所的客运民警谢思洋,对她来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这一天,小谢起得格外早,天刚亮,她就早早来到岗位上,准备迎接一批特殊的旅客。早在几天前,小谢得知毛嘴小学即将组织一批小学生前往江西参加夏令营,她便早早地精心准备,一边联系校方,掌握学生的乘车行程;一边与车站协调,安排专人负责对接。早上10时许,来自毛嘴小学的一百多名小学生乘车来到仙桃西站,在小谢的细心指引下,浩浩荡荡的队伍安全有序的来到站台。对于很多小学生们来说,这是第一次动车旅行,他们的脸上挂满了开心喜悦的表情,民警小谢径直来到小学生的队伍里,亲切地向学生们宣传安全乘车知识,“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在进站的时候要把身上携带的行李放在安检仪里吗?”“站台上有一条醒目的黄色地标线,也是安全线,大家在乘车时千万不能越过黄线,这会非常危险”,学生们紧紧地围在小谢的身边,聚精会神地听着小谢讲解安全常识,这时小谢俨然成为了一名课外老师。过了一会儿,车站的广播播放列车即将进站的通知,小谢开始忙碌起来,引导学生们有序上车,看着他们平安上车后,又和列车长对接这批小旅客乘车信息。当列车鸣响驶离的笛声时,小谢才转身准备离开站台,那一瞬间,她看到小朋友们透过车窗不停地向她招手,这时她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忙碌之中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那头是亲切的声音,“女儿,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要给你过生日。”“哦,今天是我的生日吗?我都忘记了。不过,妈妈,今天我要在所里值班,生日年年有,下次回来陪您补过吧”,略带撒娇的和妈妈说完话后,她又继续处理手中的事情。当夜幕降临,最后一辆列车驶离仙桃西站,整个站区渐渐静下来。忙碌了一天的小谢回到寝室,突然发现自己的桌子上多了一盒蛋糕,在房间中,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潜江所民警王蕊特地在下班后乘车赶到仙桃西所,为她庆祝生日。后来,她才知道原来所领导早就着手准备这场特殊的生日派对,早在前几天所领导就根据公安处《慰问工作暂行规定》,通过钉钉软件里的慰问申请功能,向工会提交了慰问申请。在小谢生日当天,一大清早就安排民警朱豪去镇上的蛋糕店订做生日蛋糕。所领导和同事一起点上蜡烛,星星点点的烛火,在黑暗中格外美丽。这时,房间里响起了雄浑壮阔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在这样一首具有独特含义的歌声中,小谢默默地许下心愿。“别人过生日都是听生日快乐歌,我的生日却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度过,我感觉特别温暖,所领导和同事是和我一起并肩战斗的家人,我会永远铭记这场特殊的生日派对!

这是民警谢思洋无数个工作日当中的一天,也是所有民警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日复一日,无论是节假日还是自己的生日,他们都坚守于岗位之上为人民服务,带着为了让旅客平安踏上旅途的目的,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着、奉献着、付出着……(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