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 以争做合格党员为引领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08-08 17: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元宏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8月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党委出台了《施工一线岗位合格党员标准》和《管理服务岗位合格党员标准》,对全体共产党员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以此为引领,从多方面入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结合施工企业实际,细化合格党员标准。公司党委规定:施工一线共产党员要带领员工投身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和创效益“三保一创”活动,带头学习技术业务,严格执行施工技术规范、安全技术规程和工程验收标准;管理服务岗位共产党员要积极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群众,勇于担当、精细管理、强力指导,全力帮助施工一线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坚决制止生产经营中违法违纪、违章违规行为,确保施工安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以政治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合格党员”新常态。公司党委首先进一步明确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长期学习内容,常抓不懈;进一步明确了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党课、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为常态化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明确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内容,为全体党员打下争做“合格党员”的理论基础!

以问题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全体党员在行动上始终保持“合格党员”新常态。公司党委一是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丰富学习内容,活跃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二是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形式,查问题、论危害、定措施,帮助党员克服自身不足。

以“关键少数”为重点,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成为“合格党员”的标杆。公司党委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争做作风建设、顾全大局、遵章守纪的表率,把党员领导干部打造成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的全能型人才,成为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以党支部为堡垒,彰显主体作用。公司党委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设立了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支部切实履行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的职责,确保每一名党员始终保持“合格党员”的新常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