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整修提升运行品质

2017-08-07 20: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毕昆 刘磊

(焦元 毕昆 刘磊)7月31日,在沈阳车辆段检修库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对普速客车进行认真整修。

为方便偏远地区百姓出行,沈阳铁路局相继开行了库伦到霍林郭勒、沈阳到长甸等普速客车12.5对。

暑运以来,该局组织沈阳车辆段围绕普速客车开展了专项整修活动。活动中,沈阳车辆段由主管运用副段长牵头,调度、技术、材料科及管控中心分别从车体编制、运行途中5T监控等方面进行分工,带领各车间共同完成整修工作。

该段将普速客车走行部、制动、钩缓、电气装置等10项内容纳入整治项点,逐项明确整修标准。他们合理安排列车编组,确保茶炉车、子母车配比满足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燃煤锅炉及茶炉、发电机、蓄电池、电扇的检修,确保设备运行良好;落实防火安全措施,对车辆乘务员进行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

细致排查后,该段制订了“一辆一册”整修方案,已经排除各类故障163件,保证了普速客车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