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化措施防护全方位

2017-08-07 20:0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针对暑期气温升高的特点,近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进一步强化暑期劳动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努力消灭职工责任伤亡事故。

该集团进一步加强劳动防护用品管理,结合各工种作业环境、作业条件和作业特点,细化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使用规定。对需配备使用特种防护用品的作业,他们要求相关人员必须在作业指导书、作业标准和当次作业方案中明确配备种类、数量及使用要求,并在工前会上重点布置,作业前和作业中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作业人员严格按规定和要求使用劳动防护用品,严防伤害事故发生。

该集团全面加强劳动安全防护设施管理,在接管新线、新设备前严格对照国家规范和设计标准,对劳动安全相关防护设施的安装设置情况进行验收把关,并做好设计文件和技术资料的交接工作,确保劳动安全防护设施质量达标。该集团工务系统组织对管内桥梁人行道、步行板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存在病害的设施。

该集团前移安全关口,加强单岗施工防护作业安全风险控制。他们针对不同类型的防护作业分别编制作业指导书,细化作业程序,明确联控标准,杜绝联控失效问题发生;配齐录音电台、执法记录仪等单人监控设备,配强后台监控分析人员,严格监控分析问题考核处理,使每一名单岗施工防护人员都处在监控之下,杜绝作业违章侥幸心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