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新建南昌铁路调度所项目部廉洁教育活动出新招

2017-08-07 17: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丽萍 胡小倩

“一个微信红包竟能与腐败相连”,“现在谁不发个红包”,“微信红包太普遍了”,“发一个十几元的红包处罚这么厉害?”……这是8月5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新建南昌铁路调度所项目部党工委在施工现场会议室开展的“大家听,大家议,大家学”廉洁教育活动,当纪检员讲述“微信红包替妻子拉票,反倒让妻子失去提名资格;为竞选党支部委员群发红包贿选,结果受到党纪处分”的“微信红包助驯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例后,参加会议的项目部班子人员、各部门、各作业队负责人及技术管理人员按捺不住的发言。

当大家为困惑议论纷纷时,项目部纪检员进行了讲解:只要涉及到违反党规党纪的各种行为,将严查决不手软。只要存在腐败的行为都应制止,数额多小的微信红包都不行。现在社会反腐意识越来越强烈,以上的腐败案例多数来自群众的举报。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警醒,规范行为,做好表率。这些在大多数人看来最平常不过的事情,却触碰了党纪红线。大家一下子恍然大悟,微信红包应用不当,也能成为滋生腐败的行为,通过深刻学习后大家表示:违反党纪的事情坚决不能做,这样的学习形式真好,多列举一些贴近生活的警示案例,大家可以在一起相互讨论,能起到转化认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南昌调度所项目部党工委根据公司纪委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项目部下半年工程建设实际,创新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也将是项目部下半年纪检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通过活动,一方面用大家乐于接受的讲故事形式以贴近生活的警示案例替换以前白话讲解的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另一方面也能使职工自觉加入廉洁教育的互动讨论中,深刻地将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的强令性要求与职工日常工作中出现的“想当然”和“大家都是这样做的”的不当行为意识相互碰撞,从而使各级管理人员自觉主动规范行为,用正确的标准指导工作,真正呈现项目管理风清气正,干部优秀,工程优质的廉洁氛围,促进工程建设良好推进。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南昌调度所项目部开展“大家听、大家议、大家学”廉洁教育活动.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