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筑道砌墙,精准扶贫展央企担当

2017-08-07 17:2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婧懿、董伟

日前,重庆市綦江区关坝镇光明村黄土坎社村民何作海夫妇将一面书有“扶贫救困、大爱无疆”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渝黔高速公路扩能总承包指挥部驻地。

7月底,项目人员在进驻在关坝镇后得知驻地附近村民何作海一家情况比较特殊,因其本人患有肝癌,妻子智力有缺陷,属于高度残疾人,一对儿女年龄尚小且都在校读书。一家人居住环境相对偏僻,唯一连接外界的山路崎岖陡峭,几乎都被杂草掩盖,屋前原本预留晒庄稼的晒坝也因为无力修建,一直搁置,早已荒芜。一家人的生活十分拮据艰难。

了解了何作海一家具体状况后,项目部立即组织召开了“针对何作海困难家庭扶贫救助”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如何进行组织帮扶。

7月31日,项目部全体员工以及部分劳务队共近20人,拉来水泥、砂石料近30方和各种材料设备,头顶烈日,在何作海家门前进行了大改造,大家在他家门前重新修建了一块场地,进行了硬化,并砌上了围墙,解决了谷物晾晒无场地的问题,另外大家对何作海一家唯一出行的通道重新硬化,这不仅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问题,也对他家以后经济收入起到了促进作用。

此举受到关坝镇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认可,关坝镇人大主席赵茂开等领导代表何作海和镇政府对项目部精准扶贫的义举也亲自表示感谢。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自开工以来就备受瞩目,项目上下一直众志成城,科学管理,安全施工,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为六公司在重庆交通市场赢得良好口碑,在搞好施工建设的同时,深刻领悟中央精神,搞好精准扶贫,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彰显了企业的人文关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