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2017-08-06 22: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金博

“耿金博,安康机务段,280号”。

我目光呆滞,大脑嗡嗡作响,就像有人拿着剪刀咣当一声剪断我构想好的未来蓝图。

“机务段”这个陌生的名字就在我脑中轰轰地炸开,和我同专业的大都分到供电段,所以这完全在我意料之外。不过本着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就业理念,这也在情理之中。

坐上单位接我们的大巴,我感到有点意外。单位照顾到大家走的匆忙,给每人都发了份早点,量也给的很实在,本想先安抚一下胃,不料一块面包直接从我的喉咙跳入了胃里,嗵地一声碎成了渣。

一路山水不相映,隧道不断,忽明忽暗,我的心也更加忐忑不安,心想:“这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学习干陌生的工作啊!自己能行吗?”就在我心中无数个声音炸开时,一个指挥官出现了,“其实安康是个好地方,山好水好空气好,你也会变漂亮的1她再用手机搜了搜有关机务段的相关内容给我看,顿时吃下一颗速效救心丸,平复了不知所措的心脏。

一迈出车门,头顶万道阳光直射,脚下高温穿刺,我卡在中间,汗流浃背。我的五脏六腑开始燃烧,像被送进大火炉里,越是挣扎燃烧的越快,一半通红,一半成灰,幸好没风,哪里也去不了。进了宿舍放好行李,眼前的一切让人吃惊!单位已经备好了日常用品、新被褥,考虑如此周到,对我们新工如此用心,让如大火炉的内心顿时一条清泉划过,带来一阵清凉,一阵轻松。加上舍友竟是车上给我安慰的“指挥官”,顿时让身在异乡的我安下心来,敞开胸怀!告诉自己:“没关系,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1

   “人是会适应环境的动物”这句话我记得最清,刚好送给这时的自己,来鼓励自己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新环境新任务新职责新生活!在入职大会上, 段长茹锡勇的致词让我更加了解安机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以绝对的地理优势、绝对的配件设施、绝对的就业机遇、绝对的发展时机……种种有利的大好条件,让我更加憧憬未来的生活,更加鼓足干劲为未来的千万种可能性而努力拼搏!

       爱因斯坦说过:“ 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是啊,只有自己变得优秀,发挥才干,才会引来伯乐,成千里马。望向窗外,青山玉树临风,白云轮廓分明,江水婀娜多姿,如此世外桃源;展望安机,师傅经验丰富,设备先进齐全,待遇周到优厚,如此无微不至。内心不禁立志“苟利安机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只要安机需要我,废话一句不多说1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新的生活新的开始,你我 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坚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