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焊枪下闪耀美丽火花

2017-08-05 10: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8日8时30分,库尔勒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机械检修工区电焊工马龙率先来到工区厂房。在更衣室换好工作服后,他拿起扫帚、拖把,快速将地面上的灰尘清扫干净。9时,等到工长张东胜班前安全讲话完毕后,马龙便开始了一天的繁忙工作。

近日,机械检修工区要完成300个货架、防护窗、防盗门的焊制任务。作业采取先测量、再切割、后焊接的工作流程,每道工序由专人负责,两人一组配合完成。

马龙认真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详细检查焊枪性能是否良好,并再三叮嘱身旁的辅助人员注意安全事项。他左手拿着防护面罩,右手专心致志地操作焊枪,保证焊件既结实又美观。完成自己的任务后,他还虚心向工友学习。“电焊工作不仅要追求速度快,还要做到精益求精。”学习的过程让马龙受益匪浅。

凭借精湛的技艺,马龙多次被选拔进段科技攻关小组,参与设计、焊制了中型捣固车清扫装置和轨道车防溜报警装置。这两个装置均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参加工作6年来,他在节支降耗、科技创新方面表现突出,曾获得乌鲁木齐铁路局先进生产者等荣誉,连续3年被评为段安全生产岗位标兵。傅 煜

编后 执行标准毫不含糊、学习业务精益求精、科技创新有所作为,马龙用手中的焊枪实现了自身价值。他工作起来满怀激情,飞溅的火花就是最好的见证。马龙的故事很平凡,但他却让我们懂得,只要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同样可以干出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