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变形金刚”凌晨出动

2017-08-05 10:3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8日1时,夜色如墨,湘桂线上的江西村站灯火通明。柳州工务机械段100多名职工在一字排开的宿营车上往来穿梭,忙着检查整理各种材料机具。

旁边股道上一台台摆放整齐的大型养路机械犹如一群集结的“变形金刚”,蓄势待发。不久,职工们将和这些“变形金刚”一起战斗,到南宁南站完成600米线路的清筛施工任务,将老化板结的线路全部翻新一遍。

2时30分,准备就绪。所有人员和设备到南宁南站会合。

4时07分,对讲机中传来驻站联络员罗祁贵的声音:“线路正式封锁,可以开始作业。”接到线路封锁的指令后,大机施工车列解体为多个独立的“变形金刚”,有序地排成“战斗队形”。

打头阵的是清筛机,它将铁链钻头从道床两侧深深插入石砟中,铁链快速转动,道床上的石砟被全部卷入清筛机里,原本夯实的道床很快就被掏空,一时间尘土飞扬。紧跟在清筛机后面的物料车主要配合清筛作业,接收前方输送过来的旧石砟。

接下来就该风动卸砟车和配砟车上阵了。线路上的旧石砟被收走后,风动卸砟车打开两侧车门,将事先装好的新石砟均匀撒到线路上,为原本被掏空的线路重新填满石砟。随后,配砟车张开有力的双臂,对撒在线路上的新石砟进行调整,使线路变得“凹凸有致”。

最后,捣固车登场,对换砟后的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手术”。它把32个灵活的触手垂直插入新铺设的道床中,通过抄平、起拨道、捣固等方式,使线路质量达到标准,保证列车能够安全运行。

经过一夜的战斗,“变形金刚”车列圆满完成了清筛施工任务。7时40分,线路安全正点开通。

李京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