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职工技能比武大赛火热举行

2017-08-03 15:1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朔黄 张国仓

本站消息 7月18日9时,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朔黄铁路运输处第三届职工技能竞赛在黄骅港折返段正式开赛,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共80多人参加开幕式,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黄骅港折返段主任孙志丹、副主任谭可林、陈刚,公司工会主席杨胜达、公司安监室主任张永振应邀参加,朔黄铁路运输处班子成员参加,开幕式由朔黄铁路运输处常务副处长李强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由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副书记李勇为竞赛致开幕词,简述了本次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对全体参赛选手进行勉励,希望大家赛出好的成绩。之后,裁判组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为进一步扩展和延伸此次职工技能竞赛取得的成果,深入持久地抓好技能型人才队伍的培养,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沈红海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育人才强队伍是我处发展的坚实基础;二是保安全树信誉是我处发展的根本出路;三是塑文化创品牌是我处长远发展之魂。

公司工会主席杨胜达就本次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竞赛组织领导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大赛既定目标;二是通过技术比武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标准化作业,引导广大职工苦练内功,打好基础,保证运输安全稳定发展;三是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练就大批的技能型人才,为公司做强做大运输做贡献。

本次技能竞赛,共有车站值班员、调车长、制动钳工、电气钳工、机械钳工、内燃机车司机、内燃机车学习司机、电力机车指导司机、电力机车司机、电力机车学习司机10个工种、61名职工参与比赛,涉及到运输处各个专业,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工种最全的一次技能练兵活动。

七月流火,在火热的3天比赛中,全体参赛选手不畏酷暑认真对待此次比赛,即使挥汗如雨、油渍满身,依然卧车底、钻线柜,即使道砟满地、气喘吁吁,依然健步如飞、洞见症结,真正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展示了运输处各岗位良好的技术水平和作业标准;裁判员出考题做假设,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一站就是一整天,不畏高温、坚守阵地,在比赛过程中严明公正,以认真敬业的态度,确保了本次技能竞赛的良好秩序;赛务组人员精心准备,全程参与,送凉茶、送雪糕、不辞辛劳为此次比赛提供了最全面的后勤保障。

此次技能竞赛是在运输处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一次大练兵,是“基础建设年”活动阶段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员工技能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激发了全体职工学技术、练技术、用技术的热情,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技能”的氛围,为努力培养一支安全意识强、工作效率高、业务能力精的高素质职工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朔黄 张国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