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第三届职工技能竞赛胜利闭幕

2017-08-03 15: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朔黄  张国仓

本站消息  7月20日中午12:10,中国铁建中铁十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第三届职工技能竞赛闭幕式在电力队学习室准时召开,标志着为期3天的朔黄运输处第三届职工技能竞赛圆满完成。闭幕式由运输处工会主席田春梅主持,部分参赛选手、裁判员、赛务组成员共63人参加,公司安监室主任张永振、运输处处长沈红海出席闭幕式并做讲话。

在闭幕式上,运输处各分管领导分别宣读了各比赛专业项目的比赛结果:电气专业第一名张建宇;机械专业第一名李广辉;制动钳工第一名牛奔;电力机车司机第一名刘明昊;电力机车学习司机第一名高俊杰;车站值班员专业第一名庞卫东;调车长专业第一名郝士;内燃机车司机专业第一名赵成龙;内燃机车学习司机专业第一名钟晨旭。公司安监室主任张永振及参会的运输处领导分别为各比赛专业项目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受公司党政主管委托,公司安监室主任向为此次技能大赛圆满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评委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也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全体兄弟姐妹们表示最真诚的问候!公司领导指出:开展职工技能竞赛是有效提高职工业务技能水平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通过自办职工技能大赛,为公司发现培养了一批精兵强将,基本上建立起了岗位练兵工作的常态机制,实现了专业全覆盖、工种全覆盖,有效激发了全体员工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主动性、积极性。希望大家胜者不骄、败者不馁,在比赛结束后认真做好经验总结和查漏补缺工作,将这次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果不断在实践中加以深化、固化,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希望广大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百尺竿头,奋勇登攀。继续坚持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为公司实现“三年目标”、“五个加快”、“两个成为”的目标做出贡献,确保公司“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跨好步。

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沈红海讲到:为进一步扩展和延伸此次职工技能竞赛取得的成果,深入持久地抓好技能型人才队伍的培养,沈红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技能竞赛要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将职工技能竞赛作为巩固和强化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应急处理和快速反应的综合能力,为运输处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技能竞赛要与职工教育培训相结合。作为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的“排头兵”,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是朔黄铁路运输处上下700名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三是技能竞赛要与选优评先、人才选用相结合。通过技能竞赛这个舞台,让更多德才兼备、技术优秀的职工有展示才华的机会,也为公司选优评先和选拔人才提供更加公开、透明的渠道;四是技能竞赛要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将技能竞赛作为树立和展示运输处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引导职工争当“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人才,让广大职工增强本领、提高技能,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价值感、责任心和归属感,让技能支撑运输处安全生产持续长跑。

经过3天多的激烈角逐,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选手、裁判及赛务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技术比武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个比赛专业项目分别产生了各自奖项。

通过技术比武充分展示了职工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技术比武是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展示,更是运输处重视职工技能素质提高,推进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运输处将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在全运输处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竞赛热潮。

(朔黄  张国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