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18A项目部见习期所见所闻所感

2017-08-03 12:1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世霞

回顾过去一年,忙碌,充实,圆满。还记得2016年7月18日,怀着忐忑的心情我踏上去武汉的列车,对未来的不确定感到迷茫,我的工作会是什么,我将会面对什么样的人,我是能否胜任我的职责,我是否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奋勇直前……

就这样,我来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通过公司培训,对公司有了初步了解。公司领导给予殷切的期望,师兄师姐用他们的所见所闻及自身经历鼓舞、启迪我们,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竞争意识及求学热情,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这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相聚总是短暂的,人免不了四处奔波,虽然很舍不的,但为了公司和自己的发展我们必须奔往各自的岗位。当分配令下来的时候有人开心、有人失落、有人忐忑……我们3个被分配到乌鲁木齐,他俩是失落的,而我是忐忑的。很多人都认为新疆很苦不愿意来,我却怕自己干不好工作会被辞退,知道自己有点笨,要多向前辈学习,要更加努力。

我们来到乌鲁木齐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一座军队般阳光明媚的城市。综合部部长戴旭东和安质部汤明杰去接的我们,服务周到,五星好评,项目部给我们安排了宽敞的住宿,帮我们备齐了生活用品,还有博学的师傅,友善的师兄,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关怀,空气里弥漫着家的味道,我们成为18A项目部大家庭中的一员,携手编写18A的地铁故事。

我成为安质部的资料员,看了好多有关安全质量的资料,这些资料枯燥、无味、难以理解,让我感到很无力。师傅还有安质部的师兄们了解情况后常常带我去现场,结合实物给我讲安全知识,让我豁然开朗。纸上谈兵华而不实,只有脚踏实地去现场亲自验证我们才能得到自己的真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在这一年见习期里我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咸,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经历了好多好多,成熟了一点点,充实忙碌的一年,人生如此足以。还记得刚来时找不到工作方法的我,笨笨的,傻傻的,做事不会挑重点,一篮子端,只有加班才能弥补自己的不足,然后加班成了我的家常便饭,常常错过班车走回去,但不管多晚都会有等我一起走的师兄、弟,每天身体疲惫在回家路上谈笑风生中一扫而空,回到家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又精神满满,干劲十足。

只因天公不作美,往事一去不复返。记得那个冬天飘雪的时候,路被封了,要坐车才能回家,再也不是可以分分钟走回去的时候,笨笨的我再也不能加班,有一天错过了班车,我还没着急部长田星好急,一个一个电话的打,问我怎么还不回去,我说不想回,像一个倔强的孩子,死活不说要回去,他说“你在办公室呆着,别乱跑,我一会叫车去接你”,没多久车就来了,效率杠杠的。后来听别人说他打了好多电话,找了好多人,有些愧疚,但是感觉到了满满的关心,整个冬天不再寒冷,田星就是那么一个直肠子的善良的大哥哥。

家庭因素促使田星离开了这里,我们有了新的F4组合,我还是扮演弱势群体。习惯了他们的照顾,躲在大树下,远离风吹雨打。一个下班时间,车辆资源严重不足,他们说你挤一挤坐窦师傅车回去,看还有这么多人,后面那个车更挤,我想是呀,还是先蹭了吧,一会更挤。于是我硬着头皮上去了,“去坐下一辆车,你不下去这车不能开”,虽然我会造成严重超载,但是觉得好尴尬,当时F4只有我一人,好想哭,但是很坚强的忍住了,然后灰溜溜的下来了,整个人都好狼狈。后来F3汤明杰知道了这件事,就跑去找了窦师傅,“吕世霞一个人在这么远的地方,不容易,多照顾一下。”汤明杰是那么一个讲义气的耿直的小胖子。

乌鲁木齐一年时光匆匆而过,它是一座只有夏天和冬天两个季节的城市;夏天工地上太阳很大很耀眼,空气很闷,温度很高,紫外线很强,沙尘也多,流鼻血成为我的家常便饭,好些人都得了鼻炎,但人人都业绩辉煌黑漆漆一片露着俩白眼珠,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个个规范的单体建筑咧着嘴笑着;这里的冬天分外寒冷,动不动就零下二、三十度,一不开心就下雪,晚上还好好的,第二天你就有可能要在盖过膝盖的大雪里漫步,欣赏银装素裹的世界,如果不注意保暖就会冻耳朵,看着对方五颜六色的耳朵互相吐槽,这里唯一的缺点是大雪过后会动不动摔倒,虽然穿着重重的防滑鞋、厚厚的衣服,还是照摔不误,屁股胳膊还是免不了火辣辣的痛。

最喜欢听的话是:“你还有什么没做完,我帮你一起做。”、“伙计们该吃饭了。”、“走呀,一起出去巡山了。”、“吸烟有害健康,有女同志呢,出去抽!出去抽1、“食堂给你留饭了,记得去吃。”、“小黑你怎么了, 小黑你不要吓我。”、“分我一半,我们一起做。”、“来来来,一起吃。”、“身体不舒服就去医院看看,这里有我们呢,你放心去。”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字眼,句句暖心,感动不已,我自豪、我骄傲、我幸福工作在这样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家,我爱我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18A项目部大家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