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满满的进疆路

2017-08-02 18: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勇

2017年7月13日晚十一点多,我带着岳母和老年痴呆的姨在兖州坐上了Z105列车,去新疆乌鲁木齐投亲。

第二天(7月14日)上午,老年痴呆的姨不知是舟车劳顿,还是不适应空调列车,突然发起了高烧,38.5度,心跳加速100多下,浑身燥热,陷入深深的昏迷状态,本来说话就不着调的她,更加的胡言乱语,什么“我要走了”、“不要离我这么近,我要死了”,弄的我和岳母非常紧张,手足无措,万般无奈之下,我们想到了求助列车员。

列车员听说后,马上报告了列车长,他们听说后也非常着急和关心,拿来了体温计,测试体温,并车厢广播寻找旅客医生。因为列车上没有相应的救护措施,列车长持续关注老人家病情的发展,并做好了兰州站下车看病的一切应急预案,在工作交接时,还专门关照下一班的车长等人对此事继续做下去、做好。

在列车长的引导下,旅客中有一个带队的司法医生、泰安站上车的在乌鲁木齐上班的中医申医生、西安站上车到新疆旅游的于昊楠等等及时给提供了治疗和救治服务,有个抱小孩的山东聊城的旅客提供的小孩用的退烧药布洛芬混悬剂,同房间的老乡拿了藿香正气滴丸,别的车厢有听说的送来了银翘伤风胶囊、六神丸……

姨在半昏迷状态下,晚上没有吃饭,因为要补充体液,列车长安排列车餐车餐厅提供的糖盐水、玉米糊糊,为姨补充体能。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体温虽然有反复,但总体在一点一点的下降,37.9、37.7、38.2、37.6……折腾了一天,到半夜十二点,降到了37度,人也安静的睡着了。第三天(7月15日)早上六点前又测了一下体温,终于正常了,36.6度。姨自己也能喝水了,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了……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连续近一天一夜,列车长、列车员始终坚持在我们身边,一遍遍的来看,帮忙服药,一趟趟的来帮忙,一直护送到乌鲁木齐火车站。在他们忙活的过程中,我看到,辛苦疲惫的身影中,胸前佩戴的党章熠熠生辉。

这是一个爱心的旅程。好人一生平安。天佑好人。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看到他们佩戴的党章,我知道他们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带领、引导身边的人互相帮助、互相关爱。宣传身边好人,弘扬社会正能量。我们也要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让社会充满爱心和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