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重拳出击整治设备隐患保暑运安全

2017-08-02 08: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时下的怀化地区,烈日当空,酷暑逼人,铁路线路上气温高达40、50℃。可就是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下,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无线漏缆隐患整治小分队的职工们头顶烈日、身披酷暑,仍活跃在铁道线上,为确保暑期铁路运输通信指挥畅通,正紧张地辛勤地忙碌着。

近期,该车间管内沪昆线公坪-芷江西、波州—冷水铺区间中继器不断出现漏缆衰耗大、入口电平低,造成这一区段无线漏缆场强较弱,反复自激,多台中继器放大盘经常被烧坏等故障。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顽症,实现该区段无线场强连续可靠覆盖,保障铁路运输指挥畅通,该车间成立以车间无线技术主管和集中整修通信工区业务骨干为主力的整治攻关小分队,重拳出击,连续作战,全力开展设备技术攻关,加大对该区间无线漏缆电气特性整治工作。

在这个区段整治过程中,他们针对漏缆调相头进水、接头锈蚀、电击芯损坏程度严重等状况,重做射频头、调相头11个,更换调相缆8根,更换中继器正向放大盘5个,更换射频缆近100米等。极大地降低了漏缆传输衰耗,大大提高了该区段无线场强覆盖率,为铁路运输指挥通畅提供了有力保障。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