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大力加强暑期通信线路维护保畅通

2017-08-02 08: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强

夏季的怀化,流火四溢,枝繁草长,不利于铁路通信线路的美观和安全。怀化电务段的设备秋鉴工作提前介入,通信线路巡视维护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1.jpg

这一天,天刚擦亮,该段溆浦通信工区作业前的开工会就开始了:“今天是大江口至辰溪区间线路巡视工作,任务很繁重,这个区段线路长且地形复杂,长、大隧洞多,上下行都有通信线路和设备,所以,大家要加强人身安全防护,每隔3至5分钟与驻站联络员联系一次,要听从现场防护人员的安全指挥。在进行线路巡视和设备测试时,重点要加强对光电缆径路周边和漏缆上下进行砍青,为通信线路进行清碍‘美容’。大家一定要穿好防护服,备齐防暑防蛇药品,注意人身劳动安全……”,作业负责人曹工长细致入微地进行工作安排。

工区职工分成两组作业人员,他们顺着光电缆径路同向而行,一路上,对标桩,通话柱,中继房周围,对漏缆、拉线上下进行除草砍青。当行至大9#中继房处,一棵杂树藤顽固地长于刺丛里,严重遮挡了通信线路上的警示牌和标桩,职工龙武利索地劈开刺丛,爬上去拦腰截断了那小伞盖,曹工长在旁防护完,又清除了四周的杂草藤蔓,并喷洒除草剂。

随后,大家马不停蹄,一路向前。不想,又遇拦路虎了,一段崖上的树儿生命力真强,直窜逼漏缆,人根本砍不到。职工“罗大个”马上跑去从村民那里借来梯子,细心扶好梯身,做好防护,职工段大喜吃力直上,半个小时下来,豆大的汗珠从他银针似的头顶飞流而下,流满了他古铜色的脸。

这一天,经过大家辛苦努力,他们共净化警示牌、标桩50多个,清理中继房、通话柱周边和漏缆、拉线上下杂草、青藤30处,用辛勤汗水确保了铁路通信线路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