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微党课 释放大能量

2017-07-28 16: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书记,我一级建造师考过啦17月22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青连铁路项目部的赵磊挥舞着手机冲到党支部书记胡森面前,“要不是您带我参加公司党委心理关怀沙龙,我可能早就放弃这次考试啦1

看着小赵手舞足蹈的样子,胡森的思绪回到半年前。那时,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赵磊对艰苦的施工环境感到迷茫,常常抱怨:“远离城市和家人,白天施工,晚上看图,何时是尽头?”

胡森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适逢三公司党委“党员心理建设项目”一线巡回讲座来到项目部,他把小赵领进党员心理关爱沙龙。通过党员心理疏导服务队老师的专业引导,小赵渐渐走出心理误区,工作也踏实肯干起来。他白天忙现场,晚上研读专业知识,最终顺利通过考试拿到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

一叶知秋,滴水藏海。小赵只是众多“党员心理建设项目”受益者之一。

三公司党委通过大量调研发现,员工队伍中存在新入职员工适应环境慢、一线员工常年在外平衡工作和家庭责任难、工作压力大、情绪急躁等问题,影响企业和谐和效率。公司党委决定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入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心理疏导。

公司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立刻行动起来,和心理机构合作,邀请专业心理老师通过党组织微信群开展多期“心理微党课”,主题涉及“党员的自我关爱”“如何理解身为党员的责任”“如何构建和谐关系”等,改变了授课方式,丰富了党课的内涵。同时,公司党委组织心理咨询师成立“党员心理疏导服务队”,到一线开展“党员自我关爱”服务。截至目前,三公司党组织三期“心理微党课”,共计2736人次收听,党员干部的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有力促进了施工任务的高效完成。

一位常年在一线工作的技术工人刘波听了“心理微党课”后感慨地说:“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大,有时感到抑郁焦虑,但又不知怎么应对。听了‘微党课’后,我学会了如何减压,如何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这是党委对党员最贴心最实在的支持和帮助1

“党员管理要教育,更要关怀,只有真诚的关怀、贴心的服务,才能换得党员群众真心的信任。”三公司党委书记齐波说。公司党委探索开展党员心理建设项目,通过将党课、心理关怀、互联网+党建有机融合,用心打造魅力党组织,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号召力,也为企业发展和工程施工开启了强劲引擎。目前,公司参建的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新建南昌调度所、平齐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等重点项目顺利完成主体任务,青连铁路、南三龙铁路、济青高铁正在掀起施工高潮,各项工程进展迅速,未发生大小责任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