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文化引领铸就精品工程

2017-07-28 16: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中铁七局集团石家庄地铁1号线6标项目部承担着2站2区间4个单位工程,从2013年5月成立至今,充分发挥“家”文化的引领作用,实现了“鼓舞员工士气、规范管理行为、促进人才培养、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效能、确保合同履约”多项经营管理目标。

项目部成立项目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员工学习集团《家文化手册》,提高全体员工对“遵家规、守家训、铭家戒、记家律、谋家事、担家责”的认识,同时把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作为宣传“家”文化的重要“窗口”。

项目部注重建造温馨家园,注重员工业余活动,注重素质教育,注重关爱暖人心,实现家院园林化、食宿公寓化、娱乐活动常态化。同时,项目部严格实施员工与农民工“同学习、同劳动、同管理、同生活、同报酬”的“五同”管理,营造了“同是一家人,共干一件事”的和谐氛围。

项目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家”文化安全管理方针,强化“一岗双责、岗岗有责”的职能;制订岗位培训计划,加强安全质量教育培训,增强员工安全质量意识;加大投入,坚持领导带班制,专人盯控风险源;坚持进行班前安全质量讲话。项目部结合施工实际,积极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强化安全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安全质量的持续受控。

4年多来,项目部牢抓安全、质量,统筹安排、精心施工,在石家庄地铁1号线建设中实现了首家开钻、首家车站主体验收、首家盾构区间验收、首家车站铺轨过站、首家附属结构开工,体育场站装饰装修及设备安装工程被列入全线首批施工站点。项目部获得2014年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施工安全标准示范单位”、2015年“全国建设工程AAA安全标准化工地”、2015年石家庄市“工人先锋号”等30多项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