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夏“凉都”火起来

2017-07-28 16: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永静 夏远利

(夏永静 夏远利)“凉快,太凉快了17月18日,来自湖南长沙的旅客钟声友刚走下火车,就对中国“凉都”六盘水清凉舒适的天气称赞不已。

热在三伏,全国各地已陆续开启“高烤”模式。最近,到“凉都”六盘水消夏避暑成为许多游客的选择。日前,以“康养胜地·中国凉都”为主题的2017年度消夏文化节盛大开幕。随后,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凉都露营博览会以及火把节、音乐节等53项文化、体育、商贸系列活动将在“凉都”举行。游客到六盘水游玩,不仅可以消夏避暑,而且可以体验到“凉都”的无限魅力,畅享文化大餐,欢度盛夏时节。

作为“凉都”窗口单位的六盘水站,积极抓住这一契机主动营销,提前与各大旅行社、宾馆酒店取得联系,免费提供列车时刻表和乘车指南,积极宣传乘车线路和安全出行常识;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联系,制订周密服务方案;充分发挥车站服务台作用,丰富服务内容,细化问询、预约等服务项目,规范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为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六盘水站在关键处所张贴醒目的引导标识,利用公告栏、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提前对列车运行时刻进行宣传,方便旅客规划行程;通过多种媒介广泛宣传购票指南、余票及列车运行等便民信息;结合各次列车乘降客流和车站候车能力等实际,优化车站接发列车股道安排和候车区域划分,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确保运输安全有序。

同时,该站与铁路公安派出所密切配合,加强实名制验票及安检查危工作,杜绝无票旅客、票证不符人员进站,确保站车安全;加大对客运设备设施的检查力度,对售票设备、安检设备、引导系统、消防设备、客运电梯、照明设备、视频监控系统等进行逐一检查,确保设备性能良好。

该段加强车站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禁销售“三无”及过期、腐败变质的食品,及时清理无证非法经营者,确保广大旅客和职工食品卫生安全。

“这是我们第二年从重庆来到六盘水避暑,在火车上睡一觉,下了车还有旅行社来接,挺方便的。”此次的避暑之行,72岁的刘国庆带着老伴,还有女儿和外孙女陪同,一家人其乐融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