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紧盯关键问题开展安全大检查

2017-07-28 10:4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7月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紧盯关键环节开展安全大检查,明确各岗位人员安全职责,细化检查重点,全面反思查摆梳理问题,并严肃事故责任追究和失职失责追究,挂牌督办促进问题解决,及时补强安全管理“短板”。

该段以这次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纠正“只查别人不查自己,只查工人不查干部,只查设备不查管理,只查客观不查主观”的错误认识,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客车安全,力求实现全覆盖。他们从安全意识、基础管理、行车安全等9个方面入手,重新印发“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制度”、“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管理办法”等措施,下发9期《乘务员作业标准检查通报》,对“DF4D型机车燃油回油管处存在漏油”、“当班职工不及时清理污油池”等7 个问题挂牌督办。

为防止检查走过场,该段党委还强调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规范管理与过程控制相结合,引导全段干部职工树立“守规章制度就是守纪律、守规矩”的思想观念。并由各分管班子成员,检查职能人员是否在思想上真正树立了“安全第一”意识,是否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反思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是否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截至目前,该段共检查出各类问题147件,完成整改81件,其余正在努力整改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